→_→心←_←

沸与美

        “那,沸羊羊和美羊羊他们两个呢?”

         “沸羊羊啊,他倒是没有什么特别,做了一个消防员,现如今也是队伍里职位很高的一个了。美羊羊嘛,就有些令人意外了,她现在是青青草原最厉害的记者,据说是她一直想做的事,但沸羊羊并没有太过于惊讶这件事,应该是知道什么内情。”懒羊羊不紧不慢的说着。

        “没想到啊,这十五年来,发生了这么多事啊,如果能跟你们一起长大,肯定会很有趣的吧。”双手手心撑着地,喜羊羊仰头看着天花板,有些遗憾的说道。

        “这些还不是所有的事哦?”懒羊羊一脸神秘的看着喜羊羊,得意的笑着。

        “嗯?”喜羊羊显得很疑惑。

        “五年前,沸羊羊在隔壁草原因为救火受了一次很重的伤,严重到差点失去生命。而正好美羊羊在那个草原为别人采访,于是我们让她赶紧去医院为沸羊羊的急救手术签字。结果等我和村长他们到了医院以后却发现这两个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一起了,甚至还想瞒着我们,真是太过分了。而就在三天前,沸羊羊他们终于是去了草原民政局订了婚,婚礼时间就在两天以后。”懒羊羊一口气说了一大段,把喜羊羊震惊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什么?你…你说他们两个五年以前在一起了,还,还还还订婚了?这沸羊羊可以啊,今天下午居然还不告诉我,明天一定要质问他,然后让他请我们吃饭。不过,只有两天时间了,我还是赶紧想办法给他准备个像样的礼物吧!”喜羊羊惊讶的说话都有些不太利索了,却还不忘要为自己的好兄弟庆祝。


        门外,伸出手想要敲门的沸羊羊停下了动作,缓缓笑了出来,收起伸出的手,扭头向自己家走去。


8、婚礼(喜羊羊回归两天后)(终章)

        “欢迎大家来参加沸羊羊与美羊羊的婚礼,我是本次婚礼的司仪——暖羊羊。”羊村内部的一个巨大舞台上,暖羊羊笑着微微鞠了个躬,台下传来一声声欢呼。

        紧接着,暖羊羊唱了几首歌曲,赢得众人再次欢呼之后,看着演讲稿念起了对新人各种祝福的话,这不是她第一次主持婚礼了,但今天是自己两个最要好的朋友的婚礼,她希望她能将这场婚礼做到最好,之前不能辜负他们的众望。


        “怎么样,这次还紧张吗?”身着华丽婚纱,美的不可方物的美羊羊,看着沸羊羊,一脸戏谑的笑。

        “当然不紧张,先不说这次没有上次人那么多,这场婚礼我可是已经准备了好久了,才不会紧张呢。”看了眼美羊羊,沸羊羊把手臂交叉,放在胸前,傲娇的别过了头。

        走到沸羊羊身边,美羊羊将他的手拉下来,伸出手帮沸羊羊抚平西装上的皱褶,又将他的领带认真的再次扎好,用食指轻轻戳了一下沸羊羊的脑袋,撅着嘴开口:“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连领带都不怎么会扎?”

        “我在消防队又用不上那东西,就算偶尔演讲别人也不会注意,何必再花时间学习扎领带呢,我觉得这东西不适合我,嘿嘿。”挠了挠头,沸羊羊嘿嘿的笑道。

         “就你理由多!”美羊羊重重的拍了一下沸羊羊胸口,又开口道:“算啦,等今天过后,我们就是正式的夫妻了,以后像扎领带这些你不想学的‘细活’就交给我吧。”

        “谢谢老婆。”沸羊羊嬉皮笑脸的。

        “婚礼还没开始呢,乱叫什么,不害臊。”美羊羊脸微微红了,坐在一旁,不理沸羊羊。


        “请新娘新郎入场!”暖羊羊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到了后台。


        双手挽着沸羊羊的手臂,两人表情肃穆的向舞台缓步走去。


        双手交叉,脑袋放在手心的懒羊羊看着走向舞台的美羊羊与沸羊羊,又将目光转到舞台上方的横幅上,看着横幅上“祝贺沸羊羊与美羊羊新婚大吉”的字样,嘴角勾起一个不易察觉的角度,“从成羊礼的时候我就猜到这两个将来要结婚,不愧是我,我可太聪明了。”跟灰太狼坐在一起的懒羊羊心里默默想着,将头扭向了一旁。

        在他右边不远处,智丽夫妇和冰冰羊正将喜羊羊围坐在一起,嘘寒问暖,紧紧的拉着喜羊羊的手,似乎是生怕他再次消失,几人脸上隐隐约约有着泪痕,不时看一眼舞台。

        坐在身边的灰太狼低着头,看起来有些伤心,也没往舞台上看一眼。左边稍远的地方,长大的小灰灰一个人坐着,显得有些孤单,脸上还带着几分失落。

        “怎么不跟小灰灰坐在一起?”懒羊羊有点疑惑的问?

        “我也想,可是小灰灰坚决不同意,离开十五年,对他伤害实在太大了,大到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弥补他和红红了。”

        转过头看向被围在一起的喜羊羊,灰太狼似乎有些羡慕。


       另一边,沸羊羊与美羊羊一块走到了舞台边缘处。

        “请新郎入场。”看着沸羊羊,暖羊羊笑着再次开口。

        轻轻放开挽着的手,沸羊羊面带笑容走到了舞台中心,在暖羊羊身旁站住。

         “新郎新娘我已经认识大概二十年了,他和新娘一样,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很荣幸,能在今天这个大喜的日子作为司仪去为我两位最要好的朋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为他们开启下一个幸福的人生篇章。在这里,我要找祝新郎新娘早生贵子,百年好合…”带着笑容,暖羊羊一句一句的说着祝福词。

        十分钟后,暖羊羊看向沸羊羊,开口:“新郎可以去迎接新娘了!”台下大片欢呼声响起。

        带着藏不住的笑,沸羊羊一步步走到美羊羊身边,单膝跪地,把手伸向美羊羊,待美羊羊轻轻牵起自己的手,沸羊羊站了起来,两个人笑着,并肩走到暖羊羊身边。

        又说了几句,暖羊羊让两人面对面站着,双手手心向上,各自安放着一枚戒指。

        看向沸羊羊,暖羊羊开口问道:“无论贫穷富有,无论疾病健康,你都愿意让眼前这位女士成为你的妻子,照顾她,呵护她,相濡以沫,厮守终生吗?”

        “我愿意!”沸羊羊重重点了点头!

         再次看向美羊羊,暖羊羊开口:“无论贫穷富有,无论疾病健康,你都愿意嫁给眼前这名男士让他成为你的丈夫,陪伴他,尊重他,相濡以沫,厮守终生吗?”

        “我愿意!”美羊羊轻轻的回答,脸又微微红了。

        “那么,接下来,请两位新人交换戒指,完成仪式。”

        美羊羊和沸羊羊拿起戒指,小心翼翼的将它戴到对方手上。


        台下的欢呼声、起哄声逐渐猛烈起来。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台下的声音越来越大,尤其是七大恶狼,一如当年成羊礼一般,大声嘶吼起来,甚至激动的想到当场表演个节目。

        听着下边的起哄声,沸羊羊心一横,也不问美羊羊意见,猛的将她拉到自己怀里,深深地吻了下去。

        台下的起哄更加热烈了。

        突如其来的热吻让美羊羊脑袋瞬间空白,蒙了好久,等反应过来,脸早已变得通红,可沸羊羊却丝毫没有放开自己的打算,无奈,美羊羊又伸手对沸羊羊腰间狠狠掐去,沸羊羊也终于疼的放开了自己。

        暖羊羊继续说着什么,似乎是婚礼的结束词,脸色通红的美羊羊站到沸羊羊一旁,却一句都听不进去。

        恍然间,美羊羊突然感觉到沸羊羊快速往自己手心塞了什么,抬头望去,却发现沸羊羊微微红着脸,仰着头,佯装不知情。

         将手心面向自己,微微抬起,让手心处于一个观众察觉不到而自己能刚好看到的角度,却发现,那塞到手心的似乎是一张小小的硬纸条,上边似乎写着什么。

        皱起眉,美羊羊悄悄睁大了眼睛看向手心的纸条,在看到纸条上字的瞬间,她的眉头一下舒展开来,甜甜的笑了起来,笑的众人莫名其妙。


        “我宣布,今天的婚礼圆满结束!”站在一旁的暖羊羊说出了今天婚礼仪式的最后一句话。(完结)


因为有你,所以是你;

偏爱一时,钟爱一世!




        全文四万字,终于写完了,虽然写的很差,甚至还有很多想表达的没表达出来,但写着是真累,看在我这么辛苦的份上,点个赞留个言吧😌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